聽寶的家鄉

iBelives hometown

聽寶的家鄉

iBelives hometown

Mar 29 2019

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至此
本文作者:臥嗑土豆
作者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ork2dog/
本文原網址:https://reurl.cc/6jVdV


【紐西蘭Mt Cook】High Country 鮭魚養殖場 & 最美的湖泊 Lake Pukaki


本篇介紹從Oamaru一早離開前往Mt Cook的沿途景點:High Country Salmon鮭魚養殖場及號稱紐西蘭最美湖泊的 Lake Pukaki。


High Country Salmon  推薦指數★☆☆(普通)

High Country Salmon鮭魚養殖場在Twizel小鎮附近

 

裡頭的販賣部,有簡單的飲料及食物,可能是中國遊客很多的關係,櫃台的服務小姐是華人,可以用中文溝通。

 

而來這自然得買新鮮的鮭魚肉吃看看,一小盒120g要價10 NZD並不便宜;但某本旅遊書上說這價格比超市便宜.....

味道如何呢?不曉得是不是老外喜歡生魚片的口感跟亞洲人不同,整個肉質非常有嚼勁,跟預期中的入口即化差很遠,感覺就像在吃生肉 (本來就是生肉啊!)。

臥嗑土豆吃幾片後就吞不下去了,剩下留到晚餐煎來吃,沒想煮熟後卻意外地鮮美。

 

養殖場除了販賣鮭魚外,還有免費餵食,以及垂釣等活動。

Lake Pukaki  推薦指數★★★(超推)

Lake Pukaki範圍相當地大,80號公路(Mt Cook Road)沿著湖邊一側走,得開將近30分鐘;而這條公路的景緻,絕對不輸Milford Sound。

 

整段路最知名的觀景處是這個 Peter's Lookout

 

因為從這個觀景台看過去,構圖上左邊是公路,右邊是寶藍色的Lake Pukaki,而背景是紐西蘭最高山Mt Cook。但很可惜,今天山頂被白雲給遮蓋了。

 

這夢幻般的湖色,有人稱為土耳其藍,也有人叫Tiffany藍。 

 

湖水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顏色,是因為冰川融化擠壓時,將山壁的石灰岩一同刮落下來,而漂浮在水中的石灰岩,經過陽光反射後,就形成如此夢幻的色澤。

 

湛藍天空和雪白雲朵融化在湖中央,分不清那「藍」是來自天空還是湖水,而我永遠也忘不了這天,留在我眼中的景象。


High Country Salmon(★☆☆)
Lake Pukaki (★★★)

 


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至此
本文作者:臥嗑土豆
作者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ork2dog/
本文原網址:https://reurl.cc/6jVdV

 

 

 

常常漏聽幾個字?立刻預約聽檢

#聽寶助聽器 #聽寶客戶推薦

----------------------------------------------------

聽寶助聽中心
http://www.ibelive.com.tw/
聽寶FB
https://www.facebook.com/iBeliveTW/
聽寶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5lDd4v
聽寶LINE@
https://lin.ee/nl9VtR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