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寶的家鄉

iBelives hometown

聽寶的家鄉

iBelives hometown

Apr 01 2019

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至此
本文作者:臥嗑土豆
作者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ork2dog/
本文原網址:https://bit.ly/2WAhN2v


【紐西蘭Mt Cook】三大路線:Hooker Valley、Kea Point、Tasman Lake


本篇介紹紐西蘭最高山,同時也是最美的景點之一:Mt Cook。Mt Cook境內有許多知名路線可走,行程建議至少停留二天,才能好好飽覽這難得一見的美景。

 

Source: DOC

為什麼臥嗑土豆說Hooker Valley Track、Kea Point Track、Tasman Lake為三大經典路線呢?因為我就只走了這三條,哈。

不過這三條路線,難度適中,又剛好可以瀏覽境內三大高山及冰川,絕對是精華中的精華。關於健行路線的介紹及時間,官方有出中文手冊(PDF檔)。

Kea Point Track  推薦指數★★★(超推)

Mt Cook遊客中心大面玻璃窗,可眺望群山。

 

從遊客中心出發,Kea Point Track來回大約2小時。

 

佔據整條路的背景是Mt Sefton,由於Mt Sefton站比較出來,將大半Mt Cook給遮住,所以很多人會將Mt Sefton誤以為是Mt Cook。

 

到了終點的Kea Lookout展望台,Mt Sefton冰川融解而形成Muller Lake,現場還聽得見冰川擠壓的巨大聲響。

 

躲在Mt Sefton另一側後頭的,才是紐西蘭最高山Mt Cook。

 

由於Mt Cook地勢很高,雲層在經過時受到阻擋,形成美麗的漩渦狀雲朵。也因如此,要見到Mt Cook完整山峰,有時需要一點運氣。

 

Mt Sefton,海拔3159公尺。

Hooker Valley Track  推薦指數★★★★

為什麼臥嗑土豆給4顆星爆表的指數呢?讓我為此下一個簡單註解:
如果你來南島,沒到Mt Cook,等於白來
如果你來Mt Cook,沒走過Hooker Valley Track,那也等於白來

 

Hooker Valley是Mt Cook境內最熱門的路線。將車開到White Horse Hill露營區停車場(背後的山是Mt Sefton),從此處開始步行,來回約3小時。

 

從Kea Point跟Hooker Valley看到的Mt Sefton有著不同面貌。

 

雖然白靄靄雪山就在面前,但天氣熱到幾乎每個人都穿短袖,超有趣的體驗。

 

漸漸地深入谷內,遠方的Mt Cook也越來越清晰。

 

沿途風景真是美到不可思議,由於山區天候變化大,臥嗑土豆有朋友為了能一睹晴天時的美景,總共來了Hooker Valley三次。

 

終點是Mt Cook冰川融解所形成的Hooker Lake

 

今天運氣超好,有幸可以看到Mt Cook完整山峰。


飛了幾萬公里,不知奔走了多路,終於在某個角落,找到那一片寧靜。

 

原住民毛利人,稱紐西蘭為Aotearoa,意思是「長白雲的故鄉」。

 

回程時注意到座落在山腳的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好想住看看啊!XD

Tasman Lake  推薦指數★★★(超推)

Tasman Lake的路程就短多了,一般人會前往Tasman Glacier View,也就是看冰川的觀景台,來回大約30分鐘。

 

雖然路程很短,但一路陡坡,也有得你受的。

 

Blue Lake。明明是綠色的,為什麼叫藍湖?難道命名的人有色盲嗎?

剛開始,藍湖是因為夏天冰川融化所形成的,呈現美麗的藍色;但近幾年全球暖化,冰川不斷倒退,藍湖成了死水湖,長出了綠藻,最後變成了綠湖。

 

爬到山頂觀景台,可看到冰川融化形成巨大的Tasman Lake。

 

還有許多大塊浮冰在湖面上頭

 

觀景台另一側視野,往河谷方向沿伸,一望無際。

 

回到山下,繞到Tasman Lake那端看一下,剛好有人在參加橡皮艇的tour,雖然有旅遊書強烈推薦此一行程,但由於費用要155 NZD,所費不貲,所以臥嗑土豆沒參加。有興趣的人可以Glacier Explorers


Mt Cook
Kea Point Track:★★★,來回2小時
Hooker Valley Track:★★★★,來回3小時
Tasman Lake:★★★,來回30分鐘


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至此
本文作者:臥嗑土豆
作者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ork2dog/
本文原網址:https://bit.ly/2WAhN2v

 

 

常常漏聽幾個字?立刻預約聽檢

#聽寶助聽器 #聽寶客戶推薦

----------------------------------------------------

聽寶助聽中心
http://www.ibelive.com.tw/
聽寶FB
https://www.facebook.com/iBeliveTW/
聽寶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5lDd4v
聽寶LINE@
https://lin.ee/nl9VtR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