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專欄

iBelives hometown

聽力專欄

iBelives hometown

Jul 10 2023

預防聽力損失及早發現介入是關鍵

◎聽力師 范雅喬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目前世界上超過5%的人口(4.3億人)患有聽力障礙。於2021年發布的《世界聽力報告》中警告:至2050年,全世界將有近25億人(即1/4人口)患有某種程度的聽力損失(WHO, 2021)。
 

聽寶助聽中心范雅喬聽力師指出,我們必須知道的是,聽力一旦受損便無法再回復!發現聽損若未加以解決,除了影響個人生活,也會影響到家人親友,及早發現聽力損失並及早介入是關鍵。


(圖說:及早發現聽力損失並及早介入是關鍵,而聽力損失是可以預防的!)
 

對於兒童聽損,透過接種疫苗、改善孕產婦與新生兒的護理、嬰幼兒聽力篩檢和早期治療中耳炎等方式,可以預防近60%聽力損失的發生。對於成人,則可以控制噪音、安全聆聽、監測耳毒性藥物以及透過提升良好的耳朵保健觀念,有助於保持聽力,降低聽力損失的可能性。其中全球高達11億年輕人(12-35歲)由於長時間過度暴露於響亮聲音中而面臨聽力損失的風險,包括透過個人音響設備收聽的音樂(WHO, 2019)。


(圖說:看電視怕吵到家人嗎?用Audeara|卡斯特藍牙耳機重拾看電視的幸福)
 

聽寶助聽中心對於喜愛聆聽音樂、享受視聽設備的用戶,推出Audeara|卡斯特主動降噪藍牙耳機,10分鐘內測量聽力,依照個人聽力狀況的數據輸入,量身打造專屬的聆聽感受。設計以提高音樂、通訊溝通、娛樂的同時,降低外在噪音干擾。Audeara|卡斯特耳機徹底改變以往的聆聽體驗,創造完美的聲音且同時照顧用戶的聽覺健康。
 

Audeara|卡斯特主動降噪藍牙耳機,產品訊息請參考官網https://www.ibelive.tw/Products/inside/47
預約體驗請洽全台聽寶助聽中心以及免費諮詢專線0800-211-4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