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寶的家鄉

iBelives hometown

聽寶的家鄉

iBelives hometown

Mar 29 2019

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至此
本文作者:賀小曦
作者粉專:Tracy's Travel
本文原網址:http://tp6m4bj6.pixnet.net/blog/post/61451989


[紐西蘭]華麗的60天紐西蘭自駕遊-北島篇~人是路上最美的風景!!

 

1726941237.jpg 封面故事: 旅途中遇上有趣的人有時候勝過無數的風景!?

|前情提要| : 這是一場長達60天的紐西蘭南北島華麗自駕漫遊,華麗的點在於紐西蘭仙境般的美景,但實情是在紐西蘭冬季睡車上睡遍各地的忍耐力之旅,如果你是第一次點開這篇文,建議先從前三十天的南島篇開始服用,這篇接下來講的是後三十天在北島的快速回憶錄 : D

每個人對長途旅行的定義不一樣,對我而言,長途旅行代表的是同一個地點不停留超過兩天的持續移動,而這次環紐之旅則是第一次超過我自己長途旅行天數的極限,一開始總是執著著要照著計劃進行、要去到必去的景點、要吃到當地的名店,但是旅程中心境默默地隨之轉變,走訪眾多景點突然變成一種已知的過程,反而旅程中與他人意料之外的相遇更留下深刻的記憶,北島的旅程並不像南島如此鉅細靡遺,可能風景照也不像上一篇那麼驚艷(私心覺得南島真的是比北島美麗拉!!),旅途中我們花更多的時間在感受緣分牽引我們與他人相遇,若要一句話形容北島篇的心情,那就是『人是路上最美的風景』。

 

 

 

▲[01_Mount Victoria Lookout。Wellington]

從Picton搭乘渡輪連人帶車地移動到紐西蘭首都-Wellington(威靈頓),這裡是我們紐西蘭北島的起點,彷彿從純淨自然的仙境返回到繁華現代的都市,錯綜複雜的公路、擁擠堵塞的車潮、密集的高樓建築,還有總是陰鬱的天氣(前後經過兩次居然都沒遇到過晴天!!= 口 =),鄰近的高點是Mount Victoria上的Lookout,從這裡可以欣賞威靈頓港口區的高樓建築,不過對來自更壅擠都市的台灣人來說,這樣的景色似乎就沒有特別吸引人,我們簡單的停留後就繼續往北前進。

 

▲[02_Castlepoint。Wairarapa]

從二號公路上的Masterton往右邊切向東海岸邊約5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直逼明信片等級風景的 Castlepoint,這裡最代表的地標就是白色的燈塔和湛藍的海灣,畫面看似很祥和平靜,事實上則是海風大到差點無法好好走路的狼狽狀態(囧)

 

▲[03_Castlepoint。Wairarapa]

 不只可以沿著燈塔走一圈,後方還有步道可以沿著海灣健行一圈再從沙灘漫步回來,每走幾步路就忍不住按下一次次快門,深怕遺漏各個角度的景色,整個海灣只有我們兩個獨享是不是超奢侈哈哈!!

 

 

 

▲[04_The longest place name in New Zealand]

你知道金氏世界紀錄上最長的地名就在紐西蘭的北島嗎?!一共由85個英文字母所組成,身為地圖蒐集控的我們硬是要駕車來跟這個路牌打卡合照哈哈,不過老實說若不是地圖蒐集控的話是不用特地來這個景點拉!!因為付出的代價可能是要在山路裡開車將近八十公里抵達這個路牌,再開四十公里返回大路上(囧),如果還是想來的話,可以從二號公路上的Dannevirke右轉開往Porangahau,路途中就會看到指標,再開往WaipuKurau方向可返回二號公路。

 

▲[05_Te Mata Peak。Napier]

從紐西蘭南島一路到北島,我們一路上不知道攻下了幾個展望點,原本以為再也不會激起心中的漣漪,沒想到這個在Napier區域名為Te Mata Peak的展望點實在是太驚人了!!!!一路沿著山路駕車上來,視野也隨之開闊,若是時間充裕這近還有許多健行步道,看到許多當地人都會沿著山稜上的小徑跑步,爬上山頂幾乎可以欣賞360度無阻礙的視野!!

 

▲[06_Te Mata Peak。Napier]

坐在山巔之上望著無盡綿延的山巒,深刻地感受到人類的渺小,不管甚麼煩惱與眼前的景色相比,似乎都也微不足道了!

 

 

▲[07_City Center。Napier]

Napier(納皮爾)是紐西蘭北島東岸的海港城市,一路駛進這個城市會發現沿途都是美麗的海灘步道,城市內的建築風格也非常特殊,這種建築風格使得納皮爾獲得『世界Art Deco(藝術裝飾風格)的首都』的美名,色彩非常活潑鮮明還有點童話世界的氛圍呢!!!

 

▲[08_Bluff Hill Lookout。Napier]

若想要欣賞Napier(納皮爾)整個城鎮的風光和海灣景致,鄰近的高點就是Bluff Hill Lookout,離市中心只有十幾分鐘的車程,從高處看納皮爾的建築色彩多采多姿,是不是很像童話故事中可愛的小房子。

 

▲[09_Bluff Hill Lookout。Napier]

Bluff Hill Lookout的另一個方位可以看到碼頭和海灣,這天的雲朵形狀非常特殊,好像颱風眼匯集在Napier(納皮爾)海灣上空!!!

 

 

 

▲[10_Lake Tutira]

從Napier前往Grisborne的路上就會經過Lake Tutira,跟其他湖比起來這裡只是小品景點,不過楓黃點綴著這條小徑好美!開車累了不妨停下來散散步吧哈哈

 

▲[11_Lou's Lookout。Lake Waikaremoana]

Lake Waikaremoana(懷卡雷莫阿納湖)位於Te Urewera National Park(尤瑞瓦拉國家公園)的區域內,最著名的是它周邊其中一條健行步道是紐西蘭九條Great Walk之一,原本以為會是個觀光景點,沒想到非常之原始天然,從主要幹道開往湖的路上後來還轉變成碎石路,除了Great Walk之外還有許多各種難度的步道,我們挑選了其中一個名為Lou's Lookout的路線,一路從道路旁健行上搭在崖壁上的眺望台,從高處一覽Lake Waikaremoana的全貌真的覺得美得太夢幻了!!!

 

▲[12_Lake Waikaremoana]

Lake Waikaremoana其實是環北島旅行中令我印象很深的景點之一,一來是我們在紮營的時候遇到了奇妙的人,下一張照片就會提到這個故事哈哈;二來是這裡的地形地貌實在是太神奇了,開往湖的路上其實是在山路上不斷爬升,所以這個湖實際上是被群山環繞著的湖泊,神奇的是一接近湖的周邊風就變得異常地大,是那種下車連人都站不好的狀態(囧),據說Lake Waikaremoana在毛利話的涵義就是『Sea of rippling waters』- 充滿細浪的海,看來這就是這個湖特有的現象阿~

 

 

 

▲[13_Lake Waikaremoana]

這晚我們決定就在湖畔的一個Campsite露營,結果意外地遇到了一個大叔獨自地生著火堆,他看到我們馬上就熱情的邀請我們一起加入他,這一晚我們就在星空之下火堆旁天南地北的聊了許多,大叔的爸爸是義大利人媽媽是法國人,他從小在加拿大長大後來又到澳洲工作,一整個就像遊牧民族!!他在澳洲的時候還是個普通的上班族認真的工作賺錢,有一天他突然決定想要擁有一艘船,於是存夠錢後他就真的買了一艘船,在船上過了五年自給自足的生活 = 口 =,對我們來說這樣的故事就像天方夜譚一般,但是他分享的有些價值觀和概念讓我們深受感觸,像是你只要真心相信某些事情會發生他就真的會發生,有時候困難和阻礙是自己想像的,實際做下去可能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困難,這讓我想更堅定地跟隨著自己的內心,不要害怕地走上我想走的路。

 

▲[14_Traffic Jam。On The Road]

紐西蘭特有的塞車,我們被一群悠閒的羊群ㄦ擋住了去路 = 口 =又不忍心按喇叭嚇他們,真是無奈的小困擾哈哈!

▲[15_Grisborne]

Grisborne是紐西蘭最東邊的城市,世界的第一道曙光也照射在這座城市,前一晚我們入住這間位於海灘邊的Holiday Park,老闆就引以為豪的跟我妹說:『明天早上你們只要一張開眼睛,就可以看到世界上最棒的日出,記得開SKYPE給你的家人實況轉播!!』 

▲[16_Tolaga Bay Tolaga Bay]

Tolaga Bay是位於Grisborne東北邊45公里的一個小鎮也是海灣,這裡相較之下非常的靜謐悠閒,我們非常奢侈地享受著空無一人的白沙灣,彷彿世界上只剩下海浪的聲音。

 

▲[17_Tolaga Bay Wharf。Tolaga Bay]

 由於Tolaga Bay海灣的水深較淺,在1920年建造了Tolaga Bay Wharf這個全紐西蘭最長的碼頭,長達600公尺,站在起點望向碼頭的盡頭,彷彿碼頭無盡的延伸到海中,這一趟路散步起來可是要花不少時間哈哈!

 

▲[18_Tolaga Bay Wharf。Tolaga Bay]

從側面看更能感受到Tolaga Bay Wharf真是超乎一般碼頭的長度,後面那座山壁上有條很棒步道叫做Cooks Cove Walkway,來回接近六公里,可以從高處欣賞整個Tolaga Bay,可惜我們這天沒有太多的時間只好忍痛放棄掉QQ,有來到這裡不妨多安排一點時間走訪一下那條步道。

 

▲[19_Rob′s Home]

旅行途中我們順路去拜訪我旅伴之前幫忙的Host家!這也是旅行一個多月以來…第五次整晚可以待在室內空間、睡在室內的床上、還有暖氣!!想想真是何苦要來紐西蘭這樣折磨自己哈哈哈,由於不好意思白吃白住的待在別人家裡,於是我們就協議當作一日Helper(註),待在他們家就像自己家一樣舒服自在,雖然只停留短暫的時間,但是他們自然而大方的接受我們融入他們的生活和其他家人,真的很訝異他們為何對素昧平生的人也可以如此的信賴,臨走前除了仔細地叮嚀我們旅程中一切小心,還告訴我們他們一直會在這裡,歡迎隨時再來拜訪,彷彿在異鄉卻擁有了親人一般的溫馨,超級依依不捨的~T口T

註:如果利用HelpX平台找尋Host,就會稱幫手叫Helper,如果是利用WWOOF平台,就會稱來幫忙的人叫Woofer,基本上就是到當地人家一天幫忙工作3-5小時不等,來交換食物、住宿等等。

 

▲[20_Rob′s Home]

至於我們幫忙了什麼?!!我們花了一個早上洗了兩台車子!!!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如此投入感情親手擦拭汽車的每一吋肌膚(囧),大概也會是最後一次吧(遠目)~你看看你看看車子閃亮到都在發光,對紐西蘭或是澳洲這種人力昂貴的國家,能幫忙洗車也是省下一大筆費用!!

 

▲[21_Rob′s Home]

 

除了幫忙洗車之外,我們也體驗了紐西蘭人的日常生活,下午跟女主人一起做檸檬蛋糕(還順便拿到私傳食譜!!),跟男主人和他兒子一起到後山健行散步,一邊思考著跳入河中的可能性(?),晚餐男主人神奇地拿出中華大炒鍋大展身手料理了一番哈哈,我們就跟著他們家人佐著美酒一同享用晚餐!!

 

▲[22_Rob′s Home]

早晨的起床發現戶外變成白色的世界,原來是昨晚太冷草地都結上一層薄薄的霜,這個畫面太夢幻忍不住拿著相機衝到外面搶拍了幾張!哈哈!

 

▲[23_Lake Rotorua。Rotorua]

Rotorua位居紐西蘭北島中部偏北,是紐西蘭北島著名的觀光勝地,不管是觀光團或是自助遊幾乎都會安排來這裡,這裡擁有豐富的地熱景觀、溫泉SPA、毛利文化體驗,許多綜藝節目像是中國的「爸爸去哪ㄦ2」、韓國的『爸,我們去哪兒?』都有來這裡拍攝,可想而知吸引了眾多國際觀光客,這裡旅行花費相較之下也較高,各種極限活動、地熱景觀園區、毛利文化村幾乎都是收費活動,賀小曦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免錢的大自然景點阿阿!!

 

 

 

▲[24_Wai-O-Tapu。Rotorua]

Rotorua周邊有眾多的火山地熱園區或是毛利文化村可以參觀,我們選擇的是位於市區南邊30公里車程的『Wai-O-Tapu』,這裡不但園區占地廣泛,而且又有規劃完善的步道和五彩繽紛的地熱景觀,這個區域不時地就可以看見地表冒出白煙,很像災難片的電影畫面!!

 

▲[25_Lady Knox Geyser。Rotorua]

『Wai-O-Tapu』園區附近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固定每天早上10:15分噴發的間歇泉『Lady Knox Geyser』,雖然不是自然噴發而是利用肥皂粉誘發,但是第一次看到高達20米的噴泉還是蠻震撼的,噴發時煙霧瀰漫而且空氣中飄散著硫磺味,還可以持續30分鐘到一個小時,遊客們也是驚呼連連、紛紛跟噴泉合影!!

 

▲[26_Wai-O-Tapu。Rotorua]

這些地熱景觀都是經過千年以上累積生成,溫泉從地底帶出不同成分的礦物質,礦物質又形成了不同的鈣華產生色彩,除了常見的黃色之外,還有藍色、綠色等五彩繽紛的色彩,難怪『Wai-O-Tapu』又號稱是『上帝打翻的調色盤』,對台灣人來說很少有機會能看到這樣的地形地貌,走訪一趟地熱公園彷彿上了一場地理課呢!!

 

 

 

▲[27_Redwoods Whakarewarewa Forest。Rotorua]

Redwoods Whakarewarewa Forest在Tripadvice上可是Rotorua區域排名第一的景點,一點小車程就遠離塵囂抵達寧靜又充滿芬多精的紅樹林森林步道,有多條闔家歡樂的步道可以選擇,若是擁有充裕的時間不妨準備簡單輕食享受森林裡的野餐時光!!

 

▲[28_Mt Maunganui。Tauranga]

Mt Maunganui位於Tauranga北邊的半島,這個區域已經迅速的發展成為紐西蘭最受歡迎的海灘度假小鎮之一,潔白純淨的沙灘綿延幾百公里,到處都是度假公寓、別墅、餐廳、酒吧、咖啡店,漫步在市區有著非常濃厚的度假氛圍,Mt Maunganui的地形也非常特殊,就像在海灣的盡頭聳立了一座山丘,有多條環狀步道可以登上山頂,360度眺望Tauranga周遭的景致,當然這裡也成為當地人或是遊客最棒的運動健行選擇。

 

▲[29_Hot Water Beach。Coromandel]

Hot Water Beach(溫泉海灘)看似與一般海灘並無兩樣,也是當地人的衝浪勝地,但是這個海灘的獨特之處在於地下深處隱藏著天然熱泉水,在退潮的前後兩小時內,你可以在自己喜歡的區域挖出一個特人專屬的溫泉池哈哈!!聽著浪潮聲在海邊泡著溫泉也是人生中奇特的享受XD

 

 

 

▲[30_Cathedral Cove。Coromandel]

Cathedral Cove(教堂海灣)是Coromandel區域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或者說是北島不能錯過的景點也不為過,想要看到Cathedral Cove一定要用腳或是船才能抵達,步道來回約兩小時的路程,從森林小徑一直走下海灘,所以同樣也需要注意潮汐的時間,開車抵達入口處就發現也很多旅人在等候,不過逛是入口處瞭望台的景致就非常如夢似畫,時間差不多就迫不及待地隨著人群去一探究竟。 

▲[31_Cathedral Cove]

Cathedral Cove(教堂海灣)的地理景觀就如同他的名子,巨大的岩石的中間被侵蝕成如教堂形狀的拱門洞穴,佇立在岩洞之下不禁讚嘆大自然力量的鬼斧神工,而這裡也是<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中通往納尼亞的入口,是不是很有莊嚴肅穆又奇幻的感覺XD

 

 

 

▲[32_Cathedral Cove。Coromandel]

通過岩洞後可以漫步在海灘更靠近這個特立獨行佇立在沙灘上的巨大岩石,這也是為什麼要挑選退潮前後兩小時的時間前來,因為當我們後來要回去就會發現沙灘逐漸就被海水淹沒了!!

▲[33_Auckland]

旅行了一個半月,我們終於來到了紐西蘭最大的城市 - Auckland(奧克蘭),奧克蘭環繞著海灣和港口而建造,無論在奧克蘭何處離海邊都不超過半小時車程,平均每2.7人就有一人擁有帆船,因此又有『帆船之城』的美名,奧克蘭之於紐西蘭就像雪梨之於澳洲,親自踏上這個城市莫名有種夢想達成的感動 T ^ T 

 

 

▲[34_Sky Tower。Auckland]

奧克蘭最具標誌性的建築物就是Sky Tower(天空塔),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登上天空塔不但可以欣賞奧克蘭360度的美景,有膽量的話還可以參加活動從天空塔上一躍而下!!

 ▲[35_North Head。Devonport]

Devonport(達文港)位於奧克蘭北邊的區域,可以從奧克蘭市區搭乘渡輪抵達,這裡與奧克蘭的商業化相比,更多了點悠閒的度假氣息,達文港有許多山丘高點像是North Head、Mt Victoria都是觀賞奧克蘭市區及海灣的絕佳位置!! 

▲[36_Mt Victoria。Devonport]

從Mt Victoria望向奧克蘭的市區,可以強烈的感受到奧克蘭真的是現代化的商業城市!!

 

 

 

 

▲[37_One Tree Hill。Auckland]

One Tree Hill,海拔183.5公尺,屬於奧克蘭火山區裡最大的火山之一,這個名子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只有一棵樹的山丘,實際走訪才發現樹根本就超多的!!!整個園區就像一個森林公園,隨著步道漫步走上山丘頂部是一座紀念碑還有360度超開闊展望!!

 

▲[38_One Tree Hill。Auckland]

One Tre Hill上也可以看到奧克蘭市中心的天空塔,左邊的山丘是另一個著名的死火山 - Mt Eden!!

 

▲[39_Hamilton Gardens。Hamilton]

Hamilton(漢密頓)位於奧克蘭南邊約130公里的距離,是紐西蘭第四大城市,這裡我個人覺得最有意思的景點是Hamilton Gardens,在Tripadvisor上也是這個區域排名第一的景點,整個園區占地非常廣泛,主要分為天堂花園、景觀花園、經濟花園、神奇花園與文化花園五大部分,最具有特色的天堂花園結合了中式、日式、英式、印度、義大利等多國建築的花園,漫步其中好像瞬間被切換到不同國家,也可以對不同國家的花園風格有個綜觀的了解!!

 

 

 

 

▲[40_Meg′s Home。Hamilton]

旅行邁入第七個禮拜,我們突然陷入了一種旅遊的低潮,未知的景點突然被成一種已知的例行公事,因為只要把景點安排行程裡,我們就會照計畫的抵達,而失去了一種對未知事物的期待感(囧),於是我們當機立斷地改變旅行模式,開始找尋一些機會能與當地人有更深入的互動,也很幸運地在兩天內就找到一個定居在紐西蘭的愛爾蘭人願意讓我們Help Exchange。這天我們忐忑不安地駕車駛進了這個房子,揪竟門後迎接我們的會是怎樣的生活體驗呢?!!

 

▲[41_Meg′s Home。Hamilton]

我們一周五天幫忙五小時來交換一整周的食物和住宿,通常工作會在下午一點之前就結束,我們不是在客廳生著火享受悠閒的居家時光,就是以Hamilton為中心去探索周邊的景點,後來發現食宿交換真是個就算很窮困也可以旅遊下去的好方法XD,而我們的工作主要就是幫忙維護女主人的有機農場,每天可以嚇嚇雞、被牛追、甚至我們還種出人生中的第一塊田!!!後來覺得這種簡單的生活方式真的很棒,因為只要付出體力勞動,大地自然會養育你,每天就有吃不完的雞蛋、蔬菜甚至牛奶,經過這次啟發之後,我如果未來跑去種田應該也不會太奇怪哈哈哈

▲[42_Meg′s Home。Hamilton]

另外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就是,女主人另外還有經營愛爾蘭特色的麵包坊,星期六、日固定會到周邊的農夫市集販售,而我們兩個為了要更了解販售的產品,理所當然的一路從餅乾、麵包、甜點全部吃遍遍哈哈!!女主人做麵包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大拇指),販賣麵包也是個很有趣的過程,因為不時要大聲嚷嚷來吸引顧客,過程中客人們也會跟我們聊天,一聽到我們從北半球過來賣麵包都大吃一驚(當然不是特地過來賣麵包的啦囧)。

 

 

▲[43_Meg′s Home。Hamilton]

很有挑戰性的是每天晚上我們和女主人輪流做不同國家主題的料理,附加條件是她是蔬菜主義者,所以只能用不同的蔬菜做出料理...沒經過這次的經驗我還不知道我還會做素食的料理耶哈哈哈!

第一次是中國菜路線:麻婆豆腐、蠔油青江菜、菜脯蛋加海帶湯
第二次是台菜路線:現做手工水餃(水煮and煎餃)、手工蔥油餅、涼拌菠菜、彩色蔬菜蒸蛋
第三次是日本料理:大阪燒、壽司、馬鈴薯可樂餅、豆腐味增湯
第四次是泰國料理:泰式紅咖哩飯、泰式春捲、涼拌馬鈴薯絲、百香果蘋果麵包烤布丁...

好險姐姐們平常有練還撐得住場面,出門在外走跳果然最實用的技能還是料理了~哈哈哈XD 

▲[44_Meg′s Home。Hamilton]

同加映愛爾蘭女主人家中傲嬌的貓ㄦ,每次都用很藐視的眼神看著我QQ

▲[45_Huka Falls。Taupo]

Huka Falls(胡卡瀑布)在Tripadvisor上是Taupo(陶波)區域排名第一的景點,瀑布的源頭其實就是Lake Taupo(陶波湖),水在流入胡卡瀑布之前會流經狹窄又堅硬的火山岩溪谷,豐沛的水量瞬間湧進河道,水聲轟隆作響非常驚人,瀑布的正上方還搭建了一座步行橋,站在橋上欣賞如萬馬奔騰一般的水流,超級有臨場感的!!

 

 

 

 

▲[46_Lake Taupo。Taupo]

Lake Taupo(陶波湖)幾乎位居紐西蘭北島的中部,是兩千年前一次大型火山爆發後的產物,目前為紐西蘭面積最大的淡水湖,站在湖畔還真不知道自己是站在湖邊還是海邊…那個浪花根本就像海浪阿阿阿!! 

▲[47_Lake Taupo]

移動了50公里的路程後,我們終於從陶波湖的北邊繞到南邊的另一個高點,從高處看更能感受到陶波湖的廣大,而且湖水居然還比天空湛藍呢!!

▲[48_Tongariro national park]

Tongariro國家公園是紐西蘭第一座火山類型的國家公園,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終於又收集到一個世界遺產XD,這裡還是魔戒中魔多的拍攝場景!!!網路上有資料是整理各個魔戒場景的實際位置,而這座國家公園周邊就超多拍攝場景可以蒐集,魔戒迷千萬不能錯過阿阿~可惜我們來的這一天濕漉漉的連末日火山的真面目都看不到(囧)

 

▲[49_Waitonga Falls。Tongariro national park]

Tongariro national park區域有非常多健行步道可以選擇,其中一條還是著名的Great Walk -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可惜我們來的季節不對,不然超想親自走過這條健行步道 T ^ T,如果時間不太充裕又想體驗一下國家公園的魅力,最推薦的就是Waitonga Falls這條環狀步道,一邊是森林林小橋流水,一邊是粗曠的火山荒野,一條步道兩種感受XD,而Waitonga Falls是國家公園內最高的瀑布,高達39公尺,站在瀑布之下非常有震撼感阿阿!!

▲[50_Waitonga Falls。Tongariro national park]

最有意思的是一般瀑布只能遠觀,不過這條步道看你一開始選擇的方向,不管是瀑布之上或之下都可以非常靠近,拍這張照的時候其實腳都在發抖了!!哈哈哈

最後紐西蘭環南北島六十天的旅程終於畫下句點,感謝大家欣賞這兩篇落落長的文章和照片,也是督促著自己留下完整的紀錄,日後可以再細細回味這六十天的奇幻旅程哈哈,長途旅行後說不上帶來甚麼巨大的改變,大概就是更耐髒(?)、更提升環境的適應力、更具有問題解決能力,而旅程中遇到的人、事、物都會在心中埋下種子,適當的時間、地點、機緣就會觸發這些概念萌芽茁壯。紐西蘭之後還有10天的泰國曼谷、華欣、大城之旅!!有機會再慢慢分享囉!!賀小曦現在又回歸上班族生活,就像『認真工作後的啤酒最好喝,工作段落中的旅行最讓人期盼』,嘿!!繼續計畫下一個段落的旅行吧 : D 


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至此
本文作者:賀小曦
作者粉專:Tracy's Travel
本文原網址:http://tp6m4bj6.pixnet.net/blog/post/61451989

 

常常漏聽幾個字?立刻預約聽檢

#聽寶助聽器 #聽寶客戶推薦

----------------------------------------------------

聽寶助聽中心
http://www.ibelive.com.tw/
聽寶FB
https://www.facebook.com/iBeliveTW/
聽寶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5lDd4v
聽寶LINE@
https://lin.ee/nl9VtRY

 

Top